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洛阳调研气候资源立法

时间:2017-02-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7年2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洛阳,就气候资源保护与利用立法展开专题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张成智,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郭丛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谷建国,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省气象局局长赵国强、副局长林勇等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原文涛等参加调研。
  我市气候资源丰富。近年,我市积极利用气候资源为农业、旅游业、交通等行业服务,还组织开展了气候资源专题调查和评价工作,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等项目,空中云水资源开发科技水平大幅提高。
  调研组先后深入宜阳县、孟津县和市天气雷达站,详细了解风力发电、光伏发电、设施农业及基层气象站的发展情况,并听取了我市气候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强调,气候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不仅关系到地方经济发展,更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存。《河南省气候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的出台,将使各项管理工作有法可依,使各部门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统筹协调,推动气候资源保护开发事业和谐、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