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晖调研律师和监所管理工作

时间:2016-12-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0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晖前往河南以德律师事务所和信阳监狱调研律师工作和监所管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玉锋、秘书长胡海华,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及市司法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国晖一行实地参观了河南以德律师事务所,并在现场与大家座谈,深入了解律师管理工作、未来发展方向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等有关情况。

       张国晖说,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和依法治国进程不断推进,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逐步提高。律师作为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力量,地位和作用也愈加重要。要加强律师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律师工作水平。要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广大律师要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彰显社会公平正义。要加强法律援助工作,及时向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

       在信阳监狱,张国晖与监狱一线干警进行亲切交谈,并深入监控室、罪犯伙房和生活区实地查看。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张国晖指出,信阳监狱要进一步改善现有条件,既要抓好服刑人员的思想道德教育,也要加强对服刑人员的技能培训,让他们学到一技之长,能够在刑满释放后找到理想的工作,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