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代表代表视察河北省检察院工作

时间:2016-11-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安排,青海省全国人大代表李晓松、程苏、娘毛先、毕生忠等近日参加视察河北检察院工作。

  视察组先后深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和沧州市、唐山市等地检察院,通过实地考察、观看演示、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考察了解反贪污贿赂、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

  参加视察的青海省全国人大代表对河北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河北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河北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着力从战略高度和全局站位谋思路、抓创新、求发展。一是探索形成并坚持完善“政治建检、业务立检、公信树检、素质兴检、科技强检”总体工作布局,较好地发挥了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作用,在全国具有推广和借鉴意义;二是紧紧围绕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发展的全省工作主基调,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特别是曹妃甸区院临港检察室的建设,有效促进检力下沉,零距离服务于曹妃甸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三是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推进廉政建设、加强司法公信建设,努力提高检察工作的群众满意度。

  同时,青海省全国人大代表还围绕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职业操守、加大基层服务力度、持续加强检察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反映,这次活动对于提升检察形象,发挥检察机关打击、监督、预防、保护等职能作用,促进依法履职有积极作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