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到扶贫联系点调研

时间:2016-10-1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一行深入扶贫联系点清丰县阳邵乡东志节村,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并对进一步开展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田自岭及市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东志节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兰峰认真听取阳邵乡和东志节村有关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与村干部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协调帮助解决。
      
         徐兰峰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是当前的中心工作也是全局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紧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按照既定的脱贫时间节点,盯紧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深入一线走访调研,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真抓实干,确保按期完成脱贫任务;要加快扶贫项目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优化发展环境和生活环境,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抓好项目落实,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对照标准,认真考核,按照国家的脱贫标准,挨家挨户走访调研,确保每户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市人大的扶贫联系点东志节村确定了年底实现脱贫的目标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这个时间节点,牢固树立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念,确保东志节村的脱贫攻坚任务按期圆满完成。
       
        座谈结束后,徐兰峰一行又探望了分包贫困户东志节村村民徐显清和王君保,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通过自身努力一定会实现脱贫目标。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