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聚焦我市房地产业发展

时间:2016-09-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21日,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副主任卢志勇带领市人大调研组,对濮阳市房地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郭奎立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房产超市及香榭里、东方花园二期、中房银堤漫步、海斯顿公园等房地产项目,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并详细听取濮阳市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开展情况。据统计,今年1月至8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263.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32%;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35.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42%。其中,市城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162.27万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45.19万平方米。
        徐兰峰指出,近年来,濮阳市房地产业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多措并举,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房产新政,有效化解库存,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促使房产新政落地稳、见效快,充分发挥好房产超市的平台作用。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与分析,防范房地产领域风险,确保市场运行健康平稳。要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应市场需求,坚持去库存与提品质并举,多建房、建好房,用优良产品和优质服务赢得市场。要不断改革创新,优化用地结构,完善住房供应体系、房地产交易体系、及时的问题反馈体系和高效的行政服务体系,促进濮阳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