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6-09-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23日,濮阳市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乐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副主任成定伟、张礼杰,秘书长田自岭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南乐县人大工作宣传片,学习了南乐县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的先进经验。各县区分别围绕加强县乡人大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张礼杰宣读了《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五星级“人大代表之家”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先进单位颁发奖匾。
        徐兰峰指出,近年来,各县区高度重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抓得紧,各项举措落实得力;人大组织建设推进力度较大,履职保障持续强化;县乡人大依法履行职责,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功能不断完善,平台作用进一步显现。特别是南乐县,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等人大各项工作方面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其经验值得各县区学习借鉴。
         就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徐兰峰强调,一要从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基层人大组织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要加强县乡人大领导班子建设,优化县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结构,依法做好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规范县乡人大工作机构建设,打造过硬人大机关干部队伍。三要立足职能作用发挥,以开拓创新精神推动县乡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认真开好县乡人大会议,着力提高会议质量;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信息化建设,为县乡人大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南乐县元村镇、近德固乡、木伦河集团“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