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信阳市调研《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

时间:2016-09-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31日至9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刘建功带领调研组到信阳市进行《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立法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我市马营、和孝营和十里超限超载检测站,并召开了座谈会。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群茂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信阳市交通和公安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建功指出,做好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一要把宣传工作做好。很多运输企业和个人受利益驱动,对于超限超载的危害性认识不够,不仅损害了公路设施,而且埋下交通安全隐患,我们要从维护公路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加大宣传力度,让运输从业人员学法、懂法、守法。二要把队伍带好。作为直接面对老百姓的窗口,公路执法部门肩负的任务很重,要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素 质、业务素质和纪律意识,加强业务技能训练,做到队伍整齐,文明执法,树立起交通执法部门的良好形象。三要把源头管好。解决超限超载问题关键要堵住源头,改变以往“以罚代管”的模式,把工作前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