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6-09-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25日上午,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主持会议。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46名,出席会议41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郑州市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郑州市2015年财政决算和2016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5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郑州市2016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关于批准郑州市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会议表决通过了郑州市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和2014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了市政府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经表决,该报告未获通过。市人大常委会要求抓好整改,再次向常委会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白红战说,上半年,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市政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开放创新双驱动战略,着力稳增长保态势、调结构促转型,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下半年,我市经济工作要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既要充满信心,也要清醒认识各种困难。希望市政府下半年紧紧围绕“四大重点”工作,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重中之重,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完成经济社会的各项目标任务。  
白红战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发挥好人大常委会的职能作用、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推动作用、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紧紧围绕“四大重点”工作,立足人大职能,积极发挥在“稳增长、保态势”中的职能作用,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长松、舒安娜、赵明恩、赵武安、王广灿、王贵欣、赵新中、王铁良、范强,秘书长王福松出席会议。  
        常务副市长孙金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东辉、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人民政府有关委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厅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和12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12名公民旁听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