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莅许征求关于《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草案)》修改意见

时间:2016-08-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23日上午,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由省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新华、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效录等组成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征求关于《河南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草案)》(审议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的修改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进行立法,有利于健全防范体系,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发生。《条例》针对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国家工作人员发生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分别作出具体规定,对预防工作领导机构、检察机关、监察机关、审计机关等专门机关的职责也分别作出具体规定,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职责和措施更加明晰。根据《条例》规定,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措施包括政务公开、司法公开、办事公开、权力清单、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等。
石克生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是征求相关部门对《条例》的意见和建议,以便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希望大家结合实际踊跃发言,从实践层面为地方性法规的修改完善提供决策参考。
座谈会期间,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市编办、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法制办等相关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对《条例》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李新华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大家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不仅作了认真、专业和精准的发言,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将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归纳梳理,及时向有关领导做好汇报,希望大家会后通过认真思考把更好的建议反馈到调研组,使《条例》更加规范、完善。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