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作贡献 凝心聚力谋发展

时间:2016-07-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省直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仰,保持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作贡献,凝心聚力谋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的江西篇章而不懈奋斗。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永葆共产党人的初衷本色、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建设平安法治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好广大统战成员,共同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省公安厅、省人民检察院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信仰照亮道路,以实干砥砺前行,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待,深入推进数据强警工程,规范民警执法权力行使,构建符合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警务运行机制,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司法行为、打造过硬队伍,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捍卫者、社会主义法治的维护者、改革的促进派和参与者。
  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的党员干部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气势豪迈,具有鲜明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形势下指导我们党继往开来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指导开展党的群团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大家表示,要把认真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动员力、号召力、影响力。
  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党员,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们表示,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中。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远武认为,从文化自觉走向文化自信,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的进一步深化。高校要采取各种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江西理工大学工程造价专业大二学生兰建平是一名退伍义务兵,在认真收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他说:“我要做到退伍不褪色,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