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6-07-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8日,周口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庆森、王建庄、游保峰、解冰山、张明山、杨永志和秘书长王富生出席会议。
  副市长张广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预防职务犯罪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河南省中医药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及《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的报告。
  当日下午,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刘庆森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委托,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会议对相关报告进行集中审议。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意义,不断扩大司法公开范围、拓宽司法公开渠道、创新司法公开方式,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牢固树立检察工作服从、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意识,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努力实现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拍共振。市政府及卫计部门要加强对中医工作的领导,将中医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充分发挥中医在公共卫生、重大疾病防治、基层卫生服务中的作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鼓励创新、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种,加强良种示范推广,提高良种覆盖率。
  就当前要重点做好的各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二要精心组织,搞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调研。市人大常委会要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前的调查研究,把握新形势、发现新问题、研究新对策,给市委当好参谋和助手,为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三要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各委室要按照年初工作要点的安排,建立清单,细化任务,明确措施,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建章立制,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做好工作传承,保持工作的连续性,为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