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增强党性意识 省人大机关“微型党课”竞赛(决赛)举行

时间:2016-07-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为一等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任夏林为二等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评委及省人大机关党委领导为三等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7月1日下午,省人大机关庆七一“两学一做”微党课竞赛(决赛)举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启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夏林出席活动。来自省人大机关的10名党员参加了决赛。

        比赛采取讲课的方式进行,配合制作的PPT,每人讲课时间不超过8分钟。《做“四有”立法人  为党的事业增辉添彩》、《锻造合格党员的坚强定力》、《我们一直在路上》、《共产党员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个个微型党课内容丰富,寓意深刻,深入浅出,富有哲理。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冷静,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将大家引入了一场场生动的党性课堂。经过现场竞技,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此次“两学一做”微党课竞赛活动,为省人大机关各党组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能力素质提供了重要载体。通过层层传导示范、层层选拔评比,促进了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廉洁奉公、岗位奉献,进一步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省人大办公厅副主任李经超总结讲话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此次微型党课比赛活动,不仅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员宗旨意识的过程,也是提升和展示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的过程,大家在参与的过程中精诚团结、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受益匪浅。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