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机关举办庆七一“两学一做”微型党课竞赛(预赛)

时间:2016-06-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庆祝建党95周年,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直工委、省人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和要求,促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6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了“两学一做”微型党课竞赛(预赛),共有2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微型党课比赛活动。

        让党课灵动起来成为此活动的特点,选手们摒弃教条、八股味道的说教,在“黄金8分钟”内力求寓理于事,言之有物,言简意赅,形式新颖。选手们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手段,在短时间内让丰富的信息通过视觉听觉入脑入心、引发联想,展现了党建教育的新境界。
 
        此次微型党课降低了授课者的门槛,打破了职务、岗位、资历的限制,把讲台交给普通党员,变“灌输式”为“交互式”,变“一言堂”为“大家谈”,强化了普通党员的参与意识,搭建了党员互动交流,启发教育、共同成长的平台。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