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检查组检查中卫《水法》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16-06-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据《中卫日报》消息 5月31日至6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儒贵带领检查组,就中卫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生平、李树茂、副市长刘学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中宁县、沙坡头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形式,就中卫市农业灌溉水源和工程设施保护、灌区续建配套改造、黄河堤防保护、城市节水技术改造、农村饮水工程入户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近年来,中卫市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狠抓《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及其相关法律的贯彻落实,严格落实以“三条红线”为核心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水行政执法,不断加大水资源保护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5年年底,中卫市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72.7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20%;卫宁灌区渠道综合砌护率达到66.8%;有山洪沟道41条、水库59座(中型水库9座、小型水库50座)、淤地坝147座(骨干坝54座、中型淤地坝65座、小型淤地坝28座);已建成农村饮水安全集中式供水工程86处,受益人口94.71万人,供水入户80.4万人,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4.9%。
        2015年,中卫市组织实施了沙坡头南北干渠及灌区节水改造、黄河二期防洪(中卫段)等各类水利项目50个,当年完成投资11.75亿元;新增高效节水面积14.15万亩,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海原连通总管工程正式通水,黄河水进入海原县城;建成大小湿地湖泊10多个,增加水域面积1.7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708平方公里,水生态环境建设效果凸显,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在自治区“黄河杯”竞赛活动中实现新突破。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