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法制委员会评估信阳市地方立法权工作

时间:2015-11-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3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铁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评估组莅信,对我市申报地方立法权工作进行评估,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保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海华出席座谈会。
        张国晖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尹保斌向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评估组汇报了我市基本市情、立法需求、立法能力及工作机构、人员配备等方面工作情况。市编办、市政府法制办、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管理职能,围绕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的意义,就立法机构的编制配备和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立法需求及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陈铁平对我市申报地方立法权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信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对申报地方立法权赋权工作高度重视,行动快、措施实,对立法需求作了充分调研论证,在人员组织、力量调配等方面准备充分。希望加强与省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的沟通、交流,同心协力做好地方立法相关工作。
        张国晖表示,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对信阳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有利于提升信阳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法治化工作水平,对推进依法治市,加强法治信阳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各项准备,为我市正式开展地方立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