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周口调研

时间:2015-04-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副主任孙振民带领的调研组来到周口市,就行政审判工作和刑罚执行监督工作进行调研。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20日,调研组一行深入扶沟、西华进行实地察看,并和基层法院、检察院及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21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李志增和高德友分别汇报行政审判工作和刑罚执行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市法制办、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围绕两项工作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孙振民对我市法院的行政审判工作和检察院的刑罚执行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行政审判工作,充分认识行政审判工作的长远意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审判工作,推动政府和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创新和改革行政审判机制;加强行政审判队伍建设,做到行政和司法良性互动。要增强做好刑罚执行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接受监督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刑罚执行监督工作机制;正确处理好刑罚执行监督与文明执法、维护权益等方面的关系,树立先进的执法理念,切实维护好刑罚执行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