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平顶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

时间:2015-04-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8日、19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平检查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
       18日下午、19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詹玉荣的带领下,先后察看了郏县临沣寨、宝丰县中华曲艺展览馆、宝丰酒厂、宝丰县宋宫汝瓷发展有限公司、平顶山博物馆等地。19日下午,检查组在平顶山宾馆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关于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科学院院长郭新和,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孙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陪同检查。
       詹玉荣在讲话中指出,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加大宣传,形成共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有关部门依法履职,狠抓落实,非遗保护工作成效显著;非遗传承人满腔热忱,做了大量积极有益的工作,“一法一条例”在全市得到了较好落实。

       詹玉荣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切实强化政府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对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依法严格监督检查,依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确保法律法规落到实处。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