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宪法使命强化法律监督—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 张国臣

时间:2014-12-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带有基础性的一项十分重要和紧迫的工作。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要深刻认识加强宪法实施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宪法意识,坚定政治自信。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就是要增强宪法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和法治建设道路;就是要坚决摒弃一些人认为的“宪法无用”、“宪法摆设”等错误思想,切实增强宪法自信和宪法自觉;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相统一,深入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恪守宪法定位,强化法律监督。一是要适应反腐败法治化的新常态,不断提高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法治化水平。二是要适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更加期待的新常态,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