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关注的人事任免:王小洪任河南副省长

时间:2014-12-0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4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表决,决定任命王小洪为河南省政府副省长。至此据大河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在31个省份中已有15位省级政府副职兼任所在省份公安主官。

  王小洪,男,汉族,1957年7月生,福建福州人,1974年7月参加工作,198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高级警官、一级警监。现任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督察长,武警河南省总队第一政治委员,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

  王小洪曾担任过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和厦门市政府副市长。他曾在福州、漳州、厦门三个市担任过市公安局局长;2013年“6·7”厦门特大公交车放火案发生后,他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挥灭火救援和侦破工作。“熟悉公安全面业务,实战经验丰富,驾驭复杂局势、处置突发事件和现场指挥能力强”是组织给予他的评价。

  2013年8月,王小洪出任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