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调研组来豫调研

时间:2014-11-1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邓昌友一行在我省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法官法、检察官法修改的相关问题听取情况汇报。

    调研组介绍,本次调研主要请省、市、县三级法院、检察院从司法工作急需且有条件解决、需要解决但与相关部门分歧较大、应当解决但目前不具备条件等三个方面,提出现行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法官法、检察官法与司法工作实际不相适应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听取我省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后,邓昌友表示,河南省对此次修法调研准备充分,所提意见具有针对性,为下一步修改法律提供了有益参考。邓昌友强调,要站在全面推进改革历史进程的角度思考司法改革,站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政治责任的角度思考司法改革,站在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角度思考司法改革,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做好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法官法、检察官法的修改工作,努力使每一起案件都实现公平正义。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