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高风亮节 ——记河南省人大车队工作人员 刘宁

时间:2014-09-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对于从天而降的馅饼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为之心动,而对于弯腰即得的钱包,又怎能抵挡得住诱惑。然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车队司机刘宁,却以其真实又果断的行动予以一个完满的答复。
    2014年4月12,失主双手举着一幅写有“
拾金不昧,高风亮节字样的红色锦旗,送到了司机刘宁手中,向其表示感谢。 原来,在前不久,省人大车队司机刘宁下班骑车回家途中,路过位于经一路与纬五路交叉口的电车公司时,捡到了一个女士提包,当时里面有一个最新款苹果手机、身份证、银行卡以及现金等。刘宁当时并没有捡起提包就走,而是在原地等候失主到来。刘宁称:包里有这么贵重的手机,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我一定要将包还给她。在原地等了一段时间,刘宁并没有发现失主回来寻找提包,他当即决定把提包交到距离丢失地最近的电车公司值班室,方便失主回来寻找。刘宁来到电车公司值班室向工作人员说明了来意,把提包放交给了他们就默默离开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电车公司与失主取得联系,在与失主一一确认物品后,最终将提包完璧归赵……
    
一幅锦旗不仅代表了失主的浓浓谢意,更展现了省人大工作人员的高尚品质。这种品德必将激励着我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前进,取得更多成绩。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