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0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 6成代表有硕士学历

时间:2014-07-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从昨日闭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获悉,我省郑州等十个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全部结束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代表4217名。其中,干部代表比例有所下降。

    据了解,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南阳10个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从2014年1月开始,到4月底全部结束,先后召开了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完成了换届选举任务。在换届选举中,具有本科以上文化程度的代表达到63.5%,代表构成中,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比例均比上届有所提升,干部代表比例有所下降。

  十市还选举产生了“一府两院”领导人,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选出市长10名、副市长75名(其中女副市长11名),他们中58.8%拥有研究生学历;选出法院院长10名、检察院检察长10名(包括1名女检察长),均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