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时间:2014-04-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解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督促并支持基层政府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增强发展后劲,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4月15日,巩义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明桢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小关镇、米河镇视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范志武、钟西军、韩利敏参加视察。

李明桢一行冒雨进厂区、入企业、到工地,看项目、谈规划、问进度,先后实地查看了郑州市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河南省正程特种装备有限公司、郑州凤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胜润高温耐材有限公司、郑州市德耐科冶金有限公司、竹林松大有限公司、河南煜鑫高科有限公司、河南隆迪重工电子机械有限公司,并听取有关负责同志汇报。所到之处,看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李明桢一行十分欣慰。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小关镇、米河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加速工业产业向高端化、终端化、高效益发展。一是提振精神。面对国内经济运行下行压力,两镇党政班子积极应对,克难攻坚,务实重做,鼓励和帮助企业家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信心。鑫旺集团董事长张春旺在企业面临产能落后、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二次出山,再度创业,引进新工艺,开发新领域,当地企业家树立了榜样。在全市工业用地严重紧缺的大环境下,米河镇不等不靠,自身挖潜,腾笼引凤,盘活闲置土地400多亩。其中改造、拆除闲置企业200多亩,复垦矿坑210多亩。二是转型升级。两镇班子理清思路,科学定位,加强谋划,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按照“两化一高”的要求,着力提升项目层次和水平。正程特种装备有限公司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注重科技创新和节能改造,是铁道部运输局铁路货车配件定点生产企业。鑫旺集团积极转型,新上总投资1.08亿元的康一元生物制药、总投资6000万元的煜鑫高科版式刚玉、总投资1.2亿元的隆迪重工自动切配码装备制造、投资3000万元的利达碳素余热发电等项目,成为当地工业转型升级的典型和先锋。三是搞好服务。在项目建设、行政审批、金融信贷、政策资金、厂群关系协调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米河镇政府为竹林松大有限公司开通绿色通道,镇长亲自出面协调,仅用2天就办好了工商、税务等手续。郑州凤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小关镇政府的帮助下,只用2个月就完成了立项、土地、环保、工商、税务等全部手续审批。
今年,小关镇实施新建续建工业项目40项,计划总投资17.2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1项,巩义市重点项目4项,镇重点项目10项,目前在建项目都达到或超过时序进度。去年,米河镇共签约10个项目,投资总额共计65亿元,目前10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其中7个项目正在建设中,3个项目处于规划设计阶段。

李明桢要求,市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各相 关部门要按照“高效服务、特事特办”的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建立并完善“一站式服务”、“保姆式服务”长效机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巩义市人大    曹会婷    赵宇鑫)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