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洛阳督导规范司法行为工作

时间:2014-04-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5日、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桑金科,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牛学理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洛视察指导法检两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涧西区法院走访了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到涧西区检察院查看了案件管理中心、技术侦查指挥中心工作流程,到市人民检察院参观了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司法鉴定实验室,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检查了“三同步两公开”(同步录音录像、同步电脑记录、同步显示庭审记录,公开展示庭审证据、公开适用的法律法规)活动执行情况。

  16日上午,视察组主持召开由部分基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法律专家学者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法检两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汇报,并就规范司法行为工作遇到的问题征求意见、建议。

  视察组肯定了我市法检两院在规范司法行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积极探索,强调要把该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在不规范的地方、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进完善,增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海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新年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