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戚建庄率队慰问困难群众和驻机关武警官兵

时间:2013-10-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15日—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戚建庄率领《人大建设》杂志社全体同志,深入位于太行山区的柳树凹村访贫问苦,将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困难户家中。
在利星行希望小学,戚建庄一行看望师生们,将书包、文具、教辅资料等学习用品捐赠给学校。戚建庄还将60多本书法作品集赠予学校,并即兴挥毫泼墨,激励学子成才报效祖国。
来到清峰关“回龙精神展览馆”,他们走访“当代愚公”—张荣锁,学习“回龙精神”。张荣锁带领全村人民以战天斗地的精神向大山宣战。他们拦腰斩开了9座山头,在绝壁上修了8公里盘山水泥公路,在百丈悬崖中凿出了1000多米的“S”型隧道,终于打通了回龙村通往山外的公路。从此,昔日贫穷的小山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民们种香菇、栽果树、办加工厂,日子一天比一天富裕,这条公路也被当地群众称为“致富路”“党群团结路”。为了修通这条路,不仅有人受伤,更有3名民兵和党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戚建庄感慨地说:“张荣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无私为民,一心为公,保持了党员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才能真正从群众中汲取力量。这种‘回龙精神’,正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写照啊!”
8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戚建庄一行来到驻省人大武警中队走访慰问,向武警官兵们送去了5000多斤西瓜和数码相机等慰问品,并为烈日下坚守岗位的官兵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