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3-07-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动员大会会场 (陈波 摄影)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启生作动员讲话 (陈波 摄影)

7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启生作动员讲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夏林主持会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督导组组长、濮阳市政协主席雷凌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动员大会。

张启生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好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意见:

提升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一是准确把握“三个必然要求”,深刻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然性。二是准确把握我省面临的形势任务,清醒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三是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特点规律,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聚焦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好“四风”问题。充分认识“四风”的危害性和顽固性,把影响人大履职水平、领导班子凝聚力、干部队伍战斗力的突出问题找准抓住,真正解决问题:反对形式主义,努力把人大工作往“实”处做,立法工作要“真务实”、监督工作要“求实效”、依法履职要“干实事”;反对官僚主义,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人民性,在工作中更好地体现人民的意愿,维护人民的利益;反对享乐主义,时时自警、自省、自律,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反对奢靡之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完善制度机制,勤俭办一切事情。

坚持真抓实做,将中央和省委要求贯彻始终。一是明确指导思想,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二是落实好“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是严格遵循省委提出的六条原则,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把解决思想问题贯穿始终;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把走群众路线贯穿始终;坚持分类指导,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坚持真抓实做,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坚持着眼长远,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四是大力发扬整风精神,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深刻地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地相互批评,做到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

明确方法步骤,突出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重点。弘扬焦裕禄精神,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搞好群众“三评”和自评;体现人大特色,开展好“三联系三促进”活动;强化作风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建章立制工作,重点研究制定、修订好常委会工作制度和常委会机关工作制度。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有效推进。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领导带头,做好表率;扎实推进,确保实效;搞好引导,营造氛围;统筹兼顾,促进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党和群众满意的成效,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雷凌霄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督导意见:要准确把握中央的主要精神和省委的具体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深入、代表中各方面人才集中的优势,紧紧围绕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宏伟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多出台有分量的地方性法规,为大力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营造氛围、积聚力量、提供法治保障。

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雷凌霄作重要讲话(陈波 摄影)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