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到郑州航空港专题调研

时间:2013-07-0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日,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到郑州,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今天,人大代表们还将听取郑州市和省发改委等部门关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汇报,并进行座谈。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到新郑恒天电缆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台湾科技园、综保区申报大厅、富士康生产车间、机场二期建设工地以及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等进行实地调研。

  在郑州机场二期工程施工现场,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预计到2015年底可投入使用,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2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量23.6万架次。

  另外,二期工程还同步建设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引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建成后,郑州机场将成为具备空陆联运条件,实现客运“零距离换乘”和货运“无缝衔接”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

  飞机也能进超市卖

  在上街通用航空产业基地进行调研时,大宇通航地服公司的飞机超市项目引起代表们的极大兴趣。

  “飞机也能进超市卖?”代表询问。项目有关负责人说,也许并不遥远,郑州市区目前也有了飞机的专营店。“如果项目顺利,在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将进行飞行器‘超市卖’的试行。”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