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3-04-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26日,开封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艳萍,副主任刘春生、王宝贵、任文生、宗家邦、曹法英、于吉良、张兴隆及秘书长周丰出席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王宝贵主持。

  副市长王学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詹玉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超,市政府秘书长贺全营等列席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分组审议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名单另发,见第二版)。

  在分组审议中,委员们对我市产业集聚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近期建设规划(2011—2015)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对近年土地利用情况的筛查,探索低效工业用地企业退出机制,大力推行多层标准化厂房建设;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加大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投入支持力度;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要坚持科学规划,稳步推进,与管理体制改革、配套设施建设结合起来,与社区管理体系建立、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方式转变等结合起来;城市建设规划一旦确定,就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能随意更改,基础设施建设和规划要适度超前、要大气,形成亮点。

  李艳萍就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落实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把握重点。要认真学习郭庚茂同志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狠抓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二要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和人大工作,切实将“六个一定”的要求贯穿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部行动中。三要依法履职,增强工作实效。要在结合上做文章,在实效上下工夫,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监督,着重做好专题询问、专题调研、跟踪监督工作,推动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民生热点问题的妥善解决。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机关形象。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的贯彻意见,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做“中原梦”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又讯 记者王红利报道 4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当日,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苗长虹,以学习十八大精神和当前经济形势为主要内容为大家做专题讲座。苗长虹结合近期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对当前经济政策、经济走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具体分析了当前河南及开封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中原梦”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并提出了加快发展的一些建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