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监督,我们要向记者学习”

时间:2013-01-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安阳团的会议室时,一位代表正在慷慨激昂地发言。

  “有房婶、房妹,现在又出了房姐、房祖宗,而且房子不是三套两套,一弄就是十几套、几十套,说明我们管理的漏洞太大了,也说明我们的官员的胆子太大了。这些官员有一些就是我们人大任命的官员,我们对其监督不到位。”有代表说。

  稍微一顿,这位代表接着说:“我们今天审议人大工作报告,我提一个建议,应在报告中突出‘监督实效’。我们人大的视察和专项检查,不能走马观花,不能光走走听听,到处都是莺歌燕舞,现在曝光出来的房姐、房妹,都是媒体报道出来的,却不是我们人大视察检查发现的。我们人大应该向人家记者学习。以后我们的视察,也要不打招呼,要学会微服私访。”

  看这位代表这样激昂,记者赶紧仔细看了一下他胸前的代表证,他叫聂孟磊。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