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2-12-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9日,周口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民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庆森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苗得雨、王建庄、董志辉、时兴功、游保峰、解冰山和秘书长王富生出席会议。李洪民发表讲话。

周口市副市长张广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明山、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关于“双十五”工程和十项重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关于201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查出问题落实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2012年市级税收完成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并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全市“三化”协调科学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书面);听取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并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三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并审议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关于召开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书面);听取并审议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书面)。会议还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的人事任免报告。

会议作出了关于召开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名单(草案)和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李洪民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李洪民简要总结会议审议情况,并对重点项目建设、“三化”协调科学发展、审计监督和审计后续整改、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

李洪民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确保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选举工作圆满成功。要做到责任到位、责任到人,确保会务组织严密、规范合理、高效有序。各工作组要搞好工作衔接和配合,互相支持,团结协作。要克服麻痹思想,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每一项筹备工作。要严格执行会务纪律和工作纪律,恪尽职守,履行好岗位职责。

李洪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做好人大工作。一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做好人大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在做,关键在抓落实、见行动、重运作、求实效。要紧密联系周口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二要扎实做好“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工作。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督促检查、严格标准,严肃纪律、务求实效。三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要按照今年工作要点安排,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总结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要积极与省人大常委会对口委室联系,结合周口实际,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明年工作计划。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