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2-12-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7日至8日,安阳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有关报告,通过了有关决议和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军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希社、聂孟磊、李苏庆、史东林,秘书长刘希军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林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副市长刘国辉、靳东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善飞,市检察院检察长高进学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对市中级法院办理的有关案件进行集中调卷评查情况的报告。今年6月至10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抽调法律专业人员,对市中级法院办理的有关案件进行了集中调卷评查。从这次评查的案件来看,多数案件做到了事实清楚,程序合法,适用法律准确,但也有部分案件存在审理超时限等问题。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及时将评查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通报并认真进行跟踪监督,确保评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加强市区扬尘防治工作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该议案交付市政府办理以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通过建立组织架构、健全制度体系一系列举措,使安阳市市区扬尘得到了有效遏制,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提升。会议要求,要有针对性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路段、重点企业的监管,巩固扩大防治成果;要加快渣土运输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和公安局行政执法处组建步伐,尽早实现对私拉乱倒“黑车”的依法查处,为扬尘防治工作提供有效保障;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扬尘防治长效管理机制,努力为建设生态安阳、美丽安阳、宜居安阳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调整2012年安阳市主要经济发展预期目标的议案和关于201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同时强调,要认真理清发展思路,加快工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引进一批具有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切实增强全市发展的后劲。

  会议对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该项工作开展三年来,总体进展顺利、效果明显,一批代表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以解决,推动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整体上水平、求实效。

  本次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人事任免提请,拟任命人员在会上作了供职发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