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询问会 共管避免“天天挖沟”

时间:2012-09-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26日上午,省十一届人大第二十九次会议又召开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的专题询问会”。

  现在“天天挖沟”的现象虽然少了,但是时不时的还在发生。而在郑州以外的许多城市,也同样得了“挖沟病”,王云龙委员继续向刘洪涛发问,怎么解决天天挖沟的问题?

  省住建厅厅长刘洪涛首先分析了“天天挖沟”的原因。他说:我们的城市基础设施缺乏统一的规划;原有设施水平落后,规划建设标准低;有的城市建设存在“重地上、轻地下”的现象;各种管线在管理上处于条块分割状态,没有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

  刘洪涛表示,针对这一问题,省住建厅将科学编制城市基础设施综合规划。统筹城市道路、供水、排水、燃气、供热、供电、照明、通信等设施规划建设,保障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系统性、计划性和统一性。在城市新城区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积极推广市政共同管沟和公共管廊。在旧城区严格城市道路开挖项目审批。确需开挖的,要尽可能一次开挖、综合改造,在道路管线施工中尽量采用非开挖技术。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