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人大代表视察郑州市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市情况

时间:2012-06-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郑州人大网5月25日讯  今天上午,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对我市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市情况进行视察。在“五五”普法期间,郑州市荣获了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城市。“六五”普法期间,我市将把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等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代表们先后到花园路街道办事处政一街法制宣传教育长廊、郑州市监狱等地进行察看,并听取了我市关于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市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目前,我市第六个五年普法规划已全面实施。2011年,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专项活动,全面提升执法效能的通知》,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加强网络问政建设,全面推进政务公开。2011年全市受理诉求16269件,回复15719件,满意率达97%。今后,我市仍将把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等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把法律作为公务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业务培训内容,不断提高公务员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法制宣传教育方面,我市继续扎实推进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 、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2011年,全市在行政村、社区建设法制宣传栏已达3100多个,覆盖率基本达到100%;全市建设了95条法治文化一条街、86个法治广场、公园等,还利用手机短信、电子屏幕,播放、发送法律知识;郑州人民广播电台等市级媒体都开辟了法制专栏和专题节目,对市民进行法律知识的普及。到2015年,我市将力争使城镇和农村法制宣传教育普及率分别达到90%、85%,各县市区基本达到法治郑州创建标准,群众对法治环境满意率达90%以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记鑫参加视察。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