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环保世纪行”督察采访团抵郑州市

时间:2012-05-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2年我省“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已正式启动。5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吴灵臣率领“中原环保世纪行”督导组和省市多家新闻媒体到新郑市检查督导环保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长松陪同。

  督导组先后到天津药业集团新郑厂区、新郑烟厂、加加味业有限公司和新郑第三污水处理厂,以及盛天环保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等地察看排污设施运行和建筑垃圾处理情况。

  据介绍,新郑市在建筑垃圾处理上,实现了资源有效回收和循环利用。目前,建筑垃圾经分拣、剔除后,渣土主要用于筑路工地和公路路面基层,废钢材等废金属材料直接再利用或回炉加工,其他废弃物大部分交给专业回收企业,以收购方式集中处理。河南盛天环保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在新郑投建的建筑废弃物回收利用项目,不仅每年可消化建筑垃圾200万吨,还利用这些建筑垃圾生产砖材,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零排放和零污染。

  督导组对新郑市环境保护,尤其是对建筑垃圾处理工作大加称赞。督导组认为,随着城市建设加快,建筑垃圾成为困扰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新郑市创出的多元化建筑垃圾综合管理模式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值得各地学习和推广。督导组强调,从事废弃资源再回收利用的企业承担了更多的社会公益职能,相关政府部门要加大政策和资金方面的扶持力度,加强宣传,促进环保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