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 网友见证权力机关诚意

时间:2012-04-0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作为权力机关,人大制定法规、作出重要决定,都事关全省每一位公民。”省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会后表示,常委会议进行现场直播,可以使人大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有利于人民群众知情知政,也有利于常委会有责任、有担当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如果条件允许,今后每次省人大常委会议都将进行网络直播”。

    “这一次确确实实是开放性的第一次。”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州大学教授董广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人大常委会会议比较神秘,有保密级别。此次网络直播,使公众直接“走进”人大常委会,对委员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在参会的时候会更加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我相信这种形式会得到广大网民的拥护,从而实现大家共同努力,把河南的事情办好!”与会的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会后告诉记者。

 

    昨天上午,大河网网友“奋斗2009”登录大河网,全程看了会议实况,他说:“作为一个普通的网民,很受感动,对会议内容也有了更多了解。”

    “这种形式非常好,我们网友也像在会场里一样。”网友“缘来是你”收看完视频直播后留言称,希望所有的政府机关都越来越透明。

    还有网友称,让公众实时观看会议,可以有效预防会议走过场,也体现了权力机关请民做主的决心和诚意。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