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231件

时间:2012-03-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截至3月9日中午12时,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231件,其中议案35件,建议196件。

  据了解,这231件议案、建议内容广泛,其中涉及科教文卫方面的62件,占26.8%;涉及修法和立法方面的51件,占22%;涉及经济方面的35件,占15.1%;涉及金融方面的26件,占11.3%;涉及民政、社保、养老等方面的25件,占10.8%;涉及三农问题的24件,占10.5%;涉及政法方面的5件,占2.2%;涉及宗教方面的3件,占1.3%。

  今年代表所提议案、建议的特点主要有:一是高度关注《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的落实问题,围绕推动河南“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建议大幅增加。二是十分重视民生问题,围绕住房、教育、卫生、就业、养老、扶贫、慈善、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建议的数量占较大的比例。三是积极推进法制建设进程,围绕社会管理问题的议案数量上升。四是代表履职热情很高,议案和建议质量保持上升势头。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