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准备就绪

时间:2012-03-0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3日从全国两会新闻中心获悉,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截至记者发稿时,大会的会务、议案、简报以及全体会议会场、代表团会议会场的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朝鲜族、彝族、壮族等少数民族文字大会文件的翻译、排版和印刷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场少数民族语言同声传译工作准备就绪。英、法、西、俄、日、德等多种外国文字的文件翻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会议期间外国记者和外交使节可以自由领取相关外文文件。

       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已于2日抵达北京。各代表团驻地也早早做好了迎接代表的准备。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记者看到,大堂一角的桌子上摆放了数十种当天的报纸供代表取阅。

       不少代表刚抵达驻地就开始工作,有的打开电脑查找资料,有的聚在一起讨论起草的议案和建议稿。来自上海的农民工代表朱雪芹2日下午抵达驻地后就开始完善自己的建议。她告诉记者,农民工的身心健康、新生代农民工的转型等是她主要关注的问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将出席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