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将加强督办工作,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

时间:2012-02-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集中交办会举行,705件省人大代表建议、721件省政协提案交有关单位办理。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表示,省人大常委会把督办工作放在工作的落实上,推动代表建议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通过加强承办单位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召开承办单位和代表的沟通会,促使两者直接对话,变过去的“文来文往”为现在的“人来人往”,拉近代表与承办单位的距离。

        目前,全国不少省市代表建议的办理已实现了网上办理,我省在这方面还相对落后。铁代生说,我省要逐步推行代表建议网上办理。通过省人大常委会的网站,公开代表建议目录和重点建议的办理结果;另外,对开设有网站的承办单位,可通过部门和单位的网站将办理结果公开上网。尽早实现代表建议网上管理、分办、承办、督办、答复、评价、反馈等,最终达到“承办单位自觉网上答复,人大代表自如评议,广大群众监督浏览”的目的。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