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时间:2012-01-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郭庚茂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河南实际,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发展意愿,是一个实事求是、锐意进取、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我省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省持续、延伸、拓展、深化中原崛起战略,凝聚全省人民智慧和力量,不断完善建设中原经济区战略构想,推进中原经济区发展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显著提升了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为我省改革发展创造了难得历史机遇,开辟了河南发展广阔前景。会议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起步之年。省人民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大力实施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总体战略,全面推进“一个载体、三个体系”建设,狠抓“八项关键举措”落实,完成了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2012年是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对于巩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实现河南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的政府工作,必须按照中央“稳中求进”要求,立足河南实际,坚持全面实施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总体战略,围绕富民强省总目标,把握持续求进总基调,着力扩需求、着力创优势、着力破瓶颈、着力惠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势头,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好局面,努力在转变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必须坚持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认真落实“三具两基一抓手”,深入推进“两转两提”,加快转变职能,坚持依法行政,强化科学运作,严格廉洁从政,大兴务实之风,推动务实发展,建设务实河南,推进为民政府、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建设,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议指出,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是亿万中原儿女的宏伟事业,前景催人奋进,征程任重道远。全省上下必须放眼长远,立足当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跨越发展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能够做的事情做起,在迎接挑战中把握机遇,在服务大局中加快发展,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会议号召,全省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前进,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