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时间:2012-01-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曹维新副主任所作的《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省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重点突出,切实可行,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面对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准确站位、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持续求进。要立足中原经济区建设需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推动“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进一步完善代表工作制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着力提升,持续推进常委会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工作水平,为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