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公务车驾驶员接受遵纪守法安全行车培训

时间:2011-07-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有些公车司机闯红灯、闯禁行、强行插队,鸣着喇叭嗷嗷直叫横冲直撞“耍特权”,不仅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也危及其他机动车驾驶人、乘坐人和行人的安全,这种现象多为群众所诟病,也败坏了党和政府形象。如何让公务车驾驶员提高自身素质和安全驾驶意识?24日下午,我省有关部门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常务会议厅,对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近百位公务车驾驶员进行了遵纪守法安全行车培训。

  “要想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必须认清郑州市目前严峻的交通形势。”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科科长张浩说,目前郑州车、路供需矛盾日益加剧,又受市政工程施工影响、城市路网结构不尽合理、停车泊位供给严重不足、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不强等因素的影响,造成了目前省会居民出行难、停车难、秩序乱的“两难一乱”现象。特别是有些路段人车混行严重,某些路段高峰和平峰时段基本无差别,堵塞严重。

  接受培训的省政府一公务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他们当中的确有一些人安全交通意识较差,时常有闯红灯、强占快速公交车道、违法掉头、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定程度上扰乱了交通秩序,甚至可能导致交通事故,威胁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严重败坏了党和政府形象。

  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公务车作为政府形象的代表,他们愿意充当安全驾驶的宣传者和先行军,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的规定。同时,增强守法意识、责任意识、形象意识,不开霸王车,不开特权车,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