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人大副主任董志辉带队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11-06-1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志辉带领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来到市经济开发区和东新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以下简称“两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组在听取了有关汇报后,实地察看了莲花路违法占地、违章建筑治理成效,黄滩居委会违章建筑治理现场和周师南侧私搭乱建治理情况等。据介绍,今年5月以来,市经济开发区组成联合执法组集中拆除了26家商户近35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东新区共拆除违法建筑16户,面积5000多平方米。

  在检查中大家认为,市经济开发区和东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两法”,采取得力措施,严厉打击了违法违章建筑行为,取得明显成效。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贯彻执行“两法”提高到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大对违法占地、违章建筑的查处力度,进一步搞好宣传,增强市民意识;要按照科学规划、依法操作、尊重民意、让利于民的原则,推动规划管理不断迈上新台阶,推动“两违”治理工作全面落实。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