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大常委会通过人事任免议案 赵建才任副省长

时间:2011-04-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昨天上午,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赵建才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会议还批准任命禹星轸为周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免去蒋笃运的省教育厅厅长职务(蒋笃运在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董永安辞去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董永安,曾任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2010年12月25日,因涉嫌经济问题被“双规”。

  就职感言

  副省长的任命通过后,赵建才说:

  我深知人大常委会的任命是赋予我更大的责任,我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与全省人民一起投身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去,秉承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鞠躬尽瘁,勤勉敬业,忠于职守,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赵建才简历

  男,汉族,1956年8月生,籍贯山东临沭,出生地河南信阳,1975年10月参加工作,198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硕士。曾先后担任第一拖拉机制造厂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河南省商丘市副市长、副书记等职。现任八届省委委员、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市政府市长。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