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征求驻濮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时间:2010-12-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2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史小红一行莅临濮阳,与驻濮省人大代表座谈,通报全省法院2010年工作,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盛国民、李朝聘、雷凌霄、郑大文、郭岩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红光等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朝聘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通报了省高级人民法院2010年工作。省人大代表王建华、崔士民、刘百宽、宋秋梅等先后发言,在提高司法公信力、注重法院队伍建设、改造市法院审判厅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史小红在讲话中说,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好,也非常切合法院的实际。

    对于这些意见和建议,省高院将认真整理和研究,真正落实到工作中去。此外,将扎实做好与代表的结对联络工作,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拓宽接受监督的渠道,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效果,切实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

    市委副书记盛国民对法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服务大局。人民法院要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更加善于运用法律手段调节经济社会关系,为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司法服务。二要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把最大限度地实现案结事了贯穿于审判和执行工作的全过程,将促进和谐的理念贯穿于审判和执行工作的各个环节。三是进一步司法为民。通过司法手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正当权益,重视涉及民生案件的审理,推动社会建设的顺利进行。四要进一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专政机关的职能作用,把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突出位置。盛国民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切实维护政法机关的政法权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坚持依法执政,把法院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大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力度,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