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周口省人大代表建言省人民检察院工作

时间:2010-12-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0日上午,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自民一行,专程来我市邀请驻周省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民、副主任王建庄,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禹星轸,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富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照仲主持。

  座谈会上,李自民首先向各位人大代表通报2010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参加座谈会的人大代表对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自民在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发言后,就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征求人大代表意见,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是宪法作出的明确规定,也是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下功夫想做好的工作。今年全省检察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和不足,与会人大代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此,省人民检察院将认真分析和研究,并落实到工作中,力争使明年的检察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他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继续关心、支持、监督检察工作,共同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李洪民在讲话中表示,各位人大代表对全省检察机关今年以来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针对全市检察机关今后的工作,李洪民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围绕周口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法律监督。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依法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坚持惩治损害民生的犯罪,为开创周口追赶跨越发展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要围绕服务人民群众进行法律监督。始终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司法需求问题、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题、最关注的法律监督问题,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认真受理群众的举报线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及时、依法办理。三是要围绕维护公平正义进行法律监督。公平正义是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检察机关要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法律正确、公正实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对检察机关干部的教育,牢固树立为民思想;加强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坚持清正廉洁执法,时刻保持高尚的情操,时刻不忘自己所肩负的法律职责;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促进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