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大隗镇人大代表与农户“1+1”结亲帮扶助推农业示范园区建设

时间:2010-12-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今年以来,为了改变过去单一的造纸产业结构,大隗镇在东北部8个以发展农业为主的村,规划建设了农业示范园区,掀起了建设蔬菜大棚的高潮。

为了帮助建棚户克服前期建设资金和发展思路的困难,镇党委、人大、政府开展了“1+1”结亲帮扶活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与蔬菜大棚户结成“1+1”帮扶对子。

一是由结对双方商定帮扶计划,把帮扶内容进行细化,量化,逐步落实。二是人大代表到帮扶的村和农户走访调研,征求意见,了解情况。三是签订一份帮扶目标责任书。四是制定具体帮扶计划,在双方走访、调研、对接的基础上,制定了双方满意的帮扶计划和措施。五是积极办实事,解决发展难题。各级人大代表根据分包的大棚户的实际需要,分别为帮扶对象扶持1000元至5000元的资金,并深入蔬菜大棚户,送资金、传技术、理思路,向大棚户宣讲国家惠农政策,分析市场前景,增强蔬菜大棚户的决心和信心。

为了使“1+1”结亲帮扶计划真正落到实处,开花结果,镇人大主席团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典型,把帮扶效果纳入对人大代表的考核内容。截至目前,在帮扶的200多个大棚户中,共扶持资金20多万元,解决问题450多个,深受群众的好评和赞扬,推动了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加快了农民的发展致富步伐。(大隗镇  刘建华)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