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人大代表之家”帮助农民致富

时间:2010-09-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3日,博爱县孝敬镇农民王良对记者说,是镇里的“人大代表之家”让他走上了饲养致富路。

  今年8月,该镇“人大代表之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发挥自身优势,带富一方群众”活动,市人大代表李宝玲积极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使王良等12户农户加入了她的养猪合作社,并提供全程技术服务,目前,这些农户已饲养肉猪160多头。

  今年5月,博爱县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全县10个乡镇建起了“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之家”有固定活动场所,平时设专人接访基层群众,定期组织代表集中学习、研究问题,开展调研、走访、视察等活动。“人大代表之家”为人大代表履职搭建了新载体,也为群众与人大代表建起了“零距离”交流的新平台,成为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助推器。

  该县苏家作乡群众依靠“人大代表之家”的引导和支持,新增大棚蔬菜种植面积350亩,还有38家农户新加入了肉牛饲养合作社,走上了饲养致富路。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