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侨法执法组高度评价我市侨务工作

时间:2010-06-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2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为组长的省人大侨法执法组对我市部分侨资企业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于当日下午举行汇报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高献涛、张国伟、刘慧生、王清选出席汇报会。

        储亚平在讲话中说,商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及时出台相关制度,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落实有关法律和政策成效突出;宣传有声有色,提高了全社会的依法护侨意识和水平,效果明显;贯彻落实侨法的各项措施扎实有效,切实维护了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做好“一法一办法”的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大力支持侨资、侨属企业发展;要切实搞好侨情普查工作,澄清侨情底数;进一步加强基层侨务工作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伟表示,省人大执法组此次对商丘进行检查,是对我们工作的鼓舞和鞭策,今后我们对侨务工作的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要进一步落实,作用要进一步发挥,支持要进一步加大,促进我市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上,副市长王清选就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会前,与会领导先后到商丘受吾服饰有限公司、飞龙电器、金泰美车业有限公司、华侨良浩高级中学、通达专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商丘市侨法宣传角等地进行了查看。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