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0-05-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郑大文、王际元参加会议。
  
   王海鹰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制,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到位,措施上更加有力。二要进一步落实承办单位职责。职能明确的承办单位,坚持谁主管谁办理的原则;职能交叉的承办单位,坚持谁牵头谁办理的原则;在办理建议和提案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坚持指定谁办理就谁办理的原则。三要加大办理工作力度。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提出的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重点加大办理工作力度,坚持开拓创新、实事求是、依法按章、合力推进的原则,确保见面率、办复率、满意率达到100%、,确保办理任务全面完成,确保办理质量好于去年。四要全面提升办理工作队伍素质。
  
   会议对2009年度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