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结合”“四注重”强化代表学习培训

时间:2010-01-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近年来,河南省中牟县人大常委会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对代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探索代表培训新途径。采取“三个结合”,明确“四个注重”,强化代表学习培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

“三个结合”是指会前集中培训与会后分散学习相结合、活动前专题培训与活动后座谈交流相结合、外出参观培训与专家讲座培训相结合。

“四个注重“是指注重完善培训制度,对代表当选后的集中培训、人代会前的培训和届中培训做出明确规定,使培训制度化;注重规范培训内容,对不同时期、不同形式的内容加以研究规范,增强针对性;注重丰富培训形式,将集中学习、参观考察、座谈交流有机结合,提高培训效果;注重加强培训的组织领导,做到安排周密,内容充实,时间保障,方式适当,效果明显。

 

(河南省中牟县人大  吴晓莉 袁瑞霞)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